close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序,他提醒了我許多。
也告訴了我,不要急,只要求告、等待,
並且依著上帝的心意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那美好的緣分就會隨之而來。

 《當男孩遇見女孩》序 - 天作之合 
作者:約書亞‧哈理斯 譯者:葉嬋芬

  亞當到底有幾次被要求把整個故事重講一遍?他到底有幾的孫兒女(尤其是孫女)懇求過他,把第一眼看到夏娃時的情況再說一次?

  我們可以怪他們嗎?你難道不想從他的口中聽到那個故事?當然,亞當一脈相傳的子嗣一定抗拒不了,纏著他,要他透露所有的細節,畢竟他們怎麼可能忍得住?除了這一位原版「當男孩遇見女孩」的主角之外,還有誰更有資格回答隱藏在他們心中諸多關於愛的問題?

  我想像其中一段對話會是這樣的......

  「當你看到她的時候,你說了什麼?」

  老人的眼睛閃了一下。

  「我沒有說什麼話,一開始我沒說話」他這麼回答:「我想我當時被樹枝給絆倒了,然後她嘲笑我,她很喜歡嘲笑我。」

  他放開他身邊小朋友的手,彎下腰去,撿起路上一顆光滑的石子。當他直起身時,他微笑了。那是一個對著遠方的微笑,他正在回想。

  他的孫女輕輕地拉拉他的手臂。她叫做伊拉娜,是這些數不清的曾曾子孫女中最令他喜愛的。現在她已經長成了一位充滿生命力和問題的少女。

  「但你最後還是跟她說了話」,伊拉娜說,她決心要從他口中套出故事的真相。

  「當時我很慌張」,他邊回答邊搖著頭說:「我的腦子裡充滿了好奇,我的心亦洋溢著一種新鮮的快樂。在我眼前站著跟我同類的生物,她的外貌滿足我的感官,並吸引著我去接近她。她的眼睛也注視著我,直視我靈魂的深處。」

  老人停下了他的敘述。伊拉娜眼睛睜得好大。

  「當你自己經驗到的時候,你會更了解那個情況」,他繼續說著:「當你遇見你心靈的伴侶時,有什麼話語算是恰當的?有時候你感受到的喜悅幾乎令你窒息。當我們第一次相遇時,我想低語,又想大叫,我想笑,又想跳舞。」

  「但是你卻長篇大論了一番」,伊拉娜頑皮的說。他的祖父,人所尊稱「天下第一人」,他的演講可是很出名的。

  「恩,是的,你可以稱之為演講。我想那應該算是吧!我在她面前說的頭幾句話聽起來一定不怎麼恰當。但是當時的情境需要正式些,那可是很重大的場面!所有的動物都聚集在那裡,創造主等候著我的回應。」

  伊拉娜順勢挽起祖父的手,緩緩步入空氣清新、渾然天成的一座森林教堂,林中的樹葉將太陽的光線化為七彩虹霓,為鋪滿青苔的地面灑上美麗的光點。「恩,經過你這麼一描述,你剛開始所說的那一番話就可以讓人理解了,畢竟那是場重要典禮嘛。」

  「是的,那是把她和我們一起獻給創造主的正式典禮。我為她命名,正如我為所有動物命名一樣;但她的名字確認了創造主所做的另一件美事,這件事比其他的事物更加美好,因為祂為我們創造了彼此。」

  接著他停下了腳步,筆直地站著。他發出深沉的聲音,重新複誦了很久以前那一天他所說的話: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當老人一講完,他和孫女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大自然的寂靜充盈林間。

  「好美」,她終於輕聲發出讚嘆之語。

  「伊拉娜......」

  「是的,爺爺。」

  「你之所以問這些問題,是因為你很渴望能遇見自己的心靈伴侶。孩子,不要裝做我不瞭解你的樣子。你遺傳了『天下第一母』的眼睛。當她渴望進入伊甸園時,她的眼神就跟你現在的眼神一模一樣。但你想念的是你還沒遇見的一個人。你多麼希望可以超越時空看到你與他第一次的相遇,你想知道你會怎麼認識他,但你不需要急躁。

  「可是這樣對我很不公平」,伊拉娜說,挫折感從她說話的口氣中流露了出來:「對你來說很簡單,因為是創造主親自把祖母帶到你面前的。她是屬於你一個人的女人,而且是當時唯一的女人啊!」

  「我的孩子......」

  「但是現在在這裡,一切完全不一樣,一切都很混亂。」

  「現在並沒有更混亂」,他溫柔地說:「這只是看起來而已。就像你說的,我們的相遇算是『簡單』,但這不是因為我們是唯一的人類,而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悖逆神時的甜蜜時光中,我們絕對地相信創造主會給我們最好的。」

  他伸出雙手,把她的頭往上扶,讓她的眼睛直視著他:「親愛的孩子,你必須了解的是,其實事情並沒有什麼改變。當創造主把你的丈夫帶到你眼前時,你會知道祂為你們造了彼此,而且是祂計劃你們兩人的相遇。在那個時候,就像我們兩個一樣,你們一定會想高聲頌揚主。」

  以上,這是篇簡單的分享文。希望對每位可人兒有大大地助益。

  願妳的謙卑、順服,能夠成為馨香之祭,蒙主喜悅。

  亦願耐心的等待和豐富自己的內涵,能成為你與良人之間的祝福。 0ˇ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意玟。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