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人會注意到,

那顆在人行道旁的石頭。

那是多麼的不起眼、

多麼不被人在意到的。



直到某一日,

他見到了它,

「哇!好漂亮的石頭,

又光滑、漂亮的色澤,

雖然有點重,但還是拿回家,

想想可以用它做什麼好了。」



於是石頭被帶了回去。

它好開心哪!

好久好久,沒有人注意到它了。

還記得之前有個人將它抱去,

是成天細心地呵護著他的呢!

這個人會怎麼待它、啟發它呢?



他將它抱回家,

擺在桌上,仔細端詳著,說:

「我可以將它用來做什麼呢?

做...壓降菜的石頭?

噢!不,他太輕了。

做磨刀石?

噢!不,那太浪費了。

做桌上的造景?

嗯...好像很奇怪。

啊!我想到了!

我好像缺了一塊墊腳石,

來去試試看!」



於是他將石頭擺進廚房,

那個有點高的櫃子下。

接著,踏上它。

唔!高度剛剛好,

也很穩、很堅固,好像很適合呢!

他很開心,找到了它的用途。

而它也是,從不知自己是可以這樣幫助人的。



就這樣他們在一起好久,

有好些人來,見到他的墊腳石,

都覺得它好漂亮想要帶走它,

覺得將它擺在廚房作墊腳石真是太可惜了。

他不以為;它也不想離開。



一個新的早晨來臨,

幾位許久不見的好友來訪,

送了一個很漂亮的腳蹬給他,

『嘿!你之前不是有個腳蹬被我家小孩弄壞了嗎?

雖然過很久了,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近突然找到張一模一樣的腳凳,

就送來給你囉!』



他好開心,

那張腳蹬真的長得和他之前的一模一樣,

就收下了。但是,那顆墊腳石怎麼辦?

他也習慣它的陪伴了,

可是他現在有腳蹬啦!

那麼,它還能做什麼呢?



他再一次,將它抱到桌上想著...。



而它,也看著那張美麗又有明顯用處的腳凳,

它覺得她好漂亮,又能夠清楚表達她的用處。

那麼自己能做什麼呢?

又黑、又髒、又讓人不明白能夠做什麼。

但是,又無法否定自己的價值呀!

它好痛苦,無法說出的痛苦...。



就這樣,好長一段時間,

它一直被擺在客廳的桌上,

他一見它就覺得頭疼,

還沒有想到它能夠做什麼。

偶爾,腳不舒服,就將它抱下桌踏一踏,

感覺會輕鬆許多。



一直到...另一個新的開始......。







一個小小的故事

是今天早上賴床時想到的

包覆了這幾天五味雜陳的心情在裏頭

啊~~~  不舒服哪~~~~~!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他心裡有別人 說了我們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意玟。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