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不溫暖-家......



我不知道我的家



現在到底是算溫暖還不溫暖...



一個溫暖的家之涵義是什麼呢?



我的家還溫暖嗎?



每晚站在門外



聽著父母跟弟妹愉快的談天著



每當我踏進家門



彷彿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家裡氣氛沉下來了...



小時候不俾不吭



說我不懂 還小 多諷刺



沒有人知道 我字字句句都聽在耳裡



我一直都聽著 都在學習 觀察著



大人們總認為 意玟就是這麼呆呆的



好乖唷~ 總不會反抗的



意玟不常要東要西



可是只要說出口 都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大家也都盡力幫我弄到手



他們很愛我 我知道 我也愛大家...



現在呢? 我會開始想



這是對的 那是錯的



或許自小不常表態的關係吧



總搞得辭不達意的



大家總扭曲了我的本意



把話語詮釋得 好不得體



我成了很不聽話 很不乖的孩子



是這樣嗎?



幾個月來 每每踏入家門



總覺少了暖意 以前不是這樣的呀...



媽咪掛在臉上的笑容少了



替代著的 是一絲絲的愁苦



看在眼裡 好心疼



分享趣事 想為大家解懷



卻換來一句 很吵 不必



無奈走回房間 大家又談得開懷



我做錯了什麼



不論做什麼都不對



我需要與你們溝通



就像你們和弟弟一樣的溝通



又是一句你還不懂不用的拒絕



我長大了 你們知道嗎?



我是姊姊 不是妹妹ㄟ 你們還記得嗎?



難過的是



心頭的話吐不出 淚水總往肚裡吞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我只是...只是還想保全這個家......



好多人對我提出建議



翹家.先斬後奏.偷跑出去



這些我都可以做 只是我不選這個



因為這些都不是好事 也不尊重大人們...



況且...我有個好深好深的心理陰霾...



幼稚園的時候 因為在家裡搗蛋得太過火



被爸爸趕出家門過



我好怕好怕事情重演



好怕好怕他們說的那句刺耳的話



「翅膀長硬了,可以飛了喔~」(台語)



好諷刺 傷人入骨 就像強酸往心上潑去般



還有人覺得我無憂無慮嗎?



我只是 不敢認真去想而已



因為我只要想 就深入 就透徹



看見的惡就愈多 這是逃避吧...!



所以 看我散散的多久 就知道我逃避多久了



看我成天呆呆的傻笑



我快樂嗎 是的 我很快樂



因為我會把悲傷拋在腦後



在父母面前 亦是如此



他們還認為我是小孩吧!



一個只能聽命於他們 什麼都還不懂的天真孩子



比弟弟還不懂事的傻女孩



意見&想法=廢話的笨女孩



這就是大家眼中



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單純 什麼都不懂得



...的意玟吧!



~輕描淡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意玟。心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